2022-12-29
by cingwei

為鼓勵女性從事科學研究,第十二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特別針對全臺女子中學放映《她們與猿同行》紀錄片,藉由珍・古德等三位女性靈長類研究者的故事,激發女生對於自然學科的重視,進而投身相關研究。本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2/1/31(二),預計於111年度下學期開始放映。

本計畫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指導、社團法人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主辦、緯創人文基金會贊助,放映由加拿大廣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簡稱CBC)製作的《她們與猿同行》She Walks with Apes,片長90分鐘。劇情介紹:英國古人類學家路易斯.李奇(Louis Leakey)的,三位女性弟子,英國的珍.古德(Jane Goodall)、美國的黛安.弗西(Dian Fossey)和加拿大籍立陶宛裔的碧露蒂.高蒂卡絲(Biruté Galdikas),分別專攻研究黑猩猩、山地大猩猩和紅毛猩猩的研究以及保育,也成為女性自然科學家的典範,激勵下一世代女性的傳承,繼續為這些靈長類的研究、保育持續努力。

藉由於全臺10所女子高級中學放映本片,映後邀請於該校畢業或深耕在地,並在自然科學領域中投身研究的女性科學家座談,期待激發更多年輕女性學子對於自然科學以及生態保護的研究動力,為台灣及世界創造更好的女性科學研究環境。

活動細節:

1. 報名資格:全台各地公私立女子高級中學,名額10所。

2. 報名方式:請線上填寫活動報名表 https://forms.gle/xE8S9AS5htvFJyGLA

3.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1/31(二)

入選校園名單將於112/2/10(五)前公布並個別通知。

4. 執行時間:111年度下學期(2/13至6/30)。

5. 活動時間:影片放映90分鐘後,邀請該校畢業或在地女性科學家現場或透過視訊映後座談30分鐘,活動時間約120分鐘。

6. 放映地點:校內視聽教室或禮堂(建議安排座椅)。

7. 使用器材:校內原有可供放映之電腦、投影機、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