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火山之地

Lost Land of the Volcano: Programme 1

這一系列的影片結合了令人驚嘆的野生動物和冒險,科學家與影片製作團隊進入新幾內亞未受破壞的熱帶雨林,拜訪奇特物種的棲息地。波薩維山是一座死火山,山腳覆蓋著濃密的熱帶雨林,攝影團隊跟著部落響導的腳步深入雨林,試圖拍攝住在雨林中的野生動物,並希望能藉此呼籲世人保護這片廣闊的原始雨林。

生命脈動:生命的挑戰

Life: Challenges of Life

地球上的植物和動物注定要為生存與其他生物競爭,〈生命的挑戰〉帶您透過影片瞭解牠們如何從演化中發展出謀生法則。三隻獵豹兄弟在不斷嘗試後,學習到新的打獵方式,讓牠們有能力捕獲比自己更高大的獵物。瓶鼻海豚學會用淤泥圍繞魚群製造混亂,讓驚慌的魚群四處亂竄,最後自動闖進海豚的嘴裡。在交配的季節裡,凸眼蠅會在交配季時會往自己的頭頂吹氣泡,讓長柄往外張開,雄蠅的長柄張的越開,將越容易獲得雌蠅的青睞!

遁逃蘇格蘭

Monty Halls’ Great Escape: Programme 3

蒙提.霍爾斯是位海洋生物學家,也是個專業的潛水員,他決定遠離都市,移居到蘇格蘭西海岸靜僻之處。蒙提拜訪過世界許多地方,但在他心裡,蘇格蘭西部海岸才是世上最美麗的之處。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離群索居,到一個遙遠的海邊,探索島嶼以及四周的野生動物,其中就包括「姥鯊」,姥鯊雖然是世上第二大的魚類,但要找到他們卻十分困難。在這一集影片中,蒙提將與牠們共游,帶觀眾了解這群特別的生物。

紅色羽翼:火鶴之謎

Crimson Wing, Mystery of the Flamingos

在遠離塵囂、被人群所遺忘的荒野中,百萬隻的火鶴正展開牠們生命的旅程。火鶴是自然界最神秘的物種之一,牠們不畏命運的辛苦及艱難,從出生、成長到生育下一代都在人煙罕至之處為生存奮力掙扎。故事發生在坦尚尼亞北部的納特隆湖,這是人類生命的起源,但即使在此地,自然仍留下許多秘密,等待我們找出答案。

解剖巨物:鯨

Inside Nature’s Giants: The Whale

本片記錄一次大型的長鬚鯨解剖工作,透過解剖深入了解演化的秘密,以及動物的生理運作。幾年前,一隻20公尺長的長鬚鯨擱淺在愛爾蘭的海邊,鯨魚解剖專家喬伊.萊登堡特地從紐約搭機前往參與解剖,獸醫科學家馬克.埃文斯也加入這場大陣仗的解剖,協助調查鯨魚擱淺的原因。片中還有理察.道金斯(英國著名演化生物學家、動物行為學家以及科普作家)說明現今演化科學界所碰到的難題。雖然我們對陸生哺乳類已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但要透過這些知識了解海洋哺乳生物,科學家們仍有許多難題待克服。

鬣狗人

The Hyena Men

這部具爭議性的影片,從奈及利亞街頭一個令人顫慄的組織,檢視都市與野地之間的衝突。他們是「鬣狗人」。人與鬣狗之間時而親熱,時而狂暴,有時更是殘忍無比。許多非洲人相信他們有著超乎常人的能力,甚至身上流著動物的血液。當他們帶著岩蟒、猴子或鍊著的鬣狗走進城裡,似乎全城的人都只能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觀察他們。他們的狒狒不僅能穿著切爾西足球隊的衣服翻跟斗、騎機車,還能替主人抓住蟒蛇,好讓主人能在混亂的街頭,專心販賣巫毒護身符並大賺一筆。

人類星球:草原—力量的根源

Human Planet: Grassland - Roots of Power

〈草原—力量的根源〉將告訴你,人類如何運用智慧及適應力在大草原上生活。影片中將會看到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看肯亞獵人如何偷走獅子的獵物、蒙古人用韁繩套住野馬取奶、跟著納米比亞的布須曼人跟蹤獵物,或與澳洲的牛仔一起開直升機驅趕上千頭牲口。草原是人類的發源地,也將會是左右我們的未來。

致命動物60:墨西哥

Deadly 60: Mexico

史提夫與他合作無間的團隊回來了!他們這次將拜訪地球上鮮為人知的地方,這些野地不僅遙遠,還住著許多足以致命的動物。有些是面目猙獰的大型獵食者,有些是讓人迷幻的隱形殺手,但不論牠們躲在哪,史提夫都試圖找到牠們,並用他獨特的方式介紹給觀眾認識。《致命動物60》第三季保證能讓你大開眼界!

大河兄弟:水壩河谷

The Water Brothers - Valley of the Dammed

湄公河是地球上最多產的河道系統,也是世上最大的內陸河水養殖區。然而,11個巨型的水壩工程是否會改變這裡的一切,阻斷7千萬人的飲食來源?《大河兄弟》詳細記錄了湄公河上游到下游和乾濕兩季的變化,並向觀眾解釋河道系統和魚類生活環境,將會因水壩的建設而崩壞。柬埔寨以及寮國的人民與河水及魚類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東南亞最大的湖泊-洞里薩湖-是他們重要的依靠,當水壩建起,他們的生活將遭受到什麼樣的威脅?

搶救犀牛琵拉

Saving Rhino Phila

這是一個在盜獵犀牛戰爭中,為存活而奮鬥的血淚故事。南非盜獵犀牛的情況已發展成組織犯罪,透過最新型的自動化武器,搭配直升機和夜視鏡等裝備,盜獵者已向犀牛的數量「宣戰」。在這場戰爭中,犀牛琵拉是奇蹟的生還者,牠堅強的求生意志,讓牠從攻擊中活了下來,牠被收養,受到一流警力保護,眾人想盡辦法,就是希望還給牠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大搶救

The Big Fix

本片深入調查BP公司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並更深入挖掘出許多潛藏在我們生活周遭,但卻不為人之的醜陋真相。本片揭露了龐大的共犯結構,他們不只造成世上極嚴重的環境汙染,還導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而這原是可以避免的問題,卻因為腐敗的官僚體系、權力集中以及不透明的寡頭政治而釀成災難。影片試圖將他們追求利益,罔顧全人類安全及環境永續的行為公諸於世。

遇見樹懶

Meet The Sloths

本片在全世界唯一的樹懶孤兒院,用幽默的眼光觀察小樹懶的生活。影片的主角是奶油杯以及藍迪,奶油杯的母親是孤兒院裡著名的女皇茱迪,而藍迪好色的行為,則解釋了那一項技能,是可愛的樹懶寶寶該趕緊學會的事。攝影團隊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拍攝樹懶的生活行為,並且捕捉到許多過去我們從沒見過的珍貴畫面。本片將告訴我們更多關於這種奇妙動物的秘密。

生命原力:非洲大裂谷

Life Force: Africa’s Rift Valley

本片用尖端攝影技術帶觀眾潛進水中,看見驅策演化的動力。影片場景在非洲三個生意盎然的湖泊中,在那裡有個龐大的魚類家族,成員超過1000種不同的魚類,牠們都源於相同的祖先。然而,牠們的生存環境充滿競爭也潛伏著危機,唯有適者才能生存,險峻的環境迫使這裡的魚類,成為世界上演化最快速的脊椎動物。

如何綠化地球:生命之光

How to Grow a Planet: Life from Light

伊恩.史都華教授將告訴我們,植物正無聲無息的改變世界!它們接收來自太陽的光線,轉換成適於人類生存的能量,使土壤肥沃、雕塑出地表的樣貌,甚至左右動物的演化和生存。史都華教授拜訪許多著名地點,試圖從植物現在的樣貌,了解它們最初如何落地生根。透過實驗證明,植物有足以改變周遭環境的力量,並用最先進的攝影技術拍攝,了解植物的內在世界,企圖敲開它們的秘密。

冰凍星球:冬季

Frozen Planet: Winter

對極圈的動物而言,如何度過獵物稀少的寒冬常是個大挑戰。雌北極熊得穿越北極冰山,尋找適合的地點等待小北極熊降臨。霜和滿地白雪取代了森林,雪白大地讓狼群與野牛的血戰更加清楚可見。在南極白雪下的魔幻世界,國王企鵝小心翼翼的護著蛋,讓牠免受暴風摧殘。韋德爾氏海豹躲進珊瑚色神祕生物的海底世界,但冰下世界卻也不安全,尖銳的冰柱一樣藏著致命危險……!

義肢大象

The Eyes of Thailand

莫塔拉以及莫夏是兩隻誤踩地雷而受傷的大象,雖然牠們裝上了義肢,但復健之路仍然辛苦。《義肢大象》是一位女性為受傷的大象,犧牲和努力的真實故事,她幫助大象訂做義肢、陪伴牠們復健,獨自為大象的生存奮鬥。在危機四伏的環境中,她的付出改變了世界,她的堅持鼓舞了無數人,也讓這部影片撼動人心。

伊拉克沼澤奇蹟

Miracle in the Marshes of Iraq

伊拉克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普遍被認為就是傳說中的伊甸園,那裡是野生動物的寶地,人類與自然和諧生活了五千年之久。但在1990年時,當時的伊拉克總理薩達姆‧海珊抽乾濕地,摧毀了無數人與野生鳥類的家。導演大衛.強生以及攝影師史提夫.富特在多年後帶著完整裝備,飛越千里來到美索不達米亞的濕地,與世界最大的棲地復育計畫核心成員阿扎姆.阿爾瓦施博士碰面,尋找濕地復育的光芒。

印度懶熊巴魯

Jungle Book Bear

大家都知道牠,而且大家都愛牠,牠是巴魯,童話卡通「森林王子」中的角色,也是主人翁毛克利一生的好友。巴魯在卡通中的角色是一隻印度懶熊,雖然我們都熟悉卡通裡的角色,但對牠們真實樣貌卻非常陌生。懶熊是非常害羞的夜行性動物,過去幾乎沒有拍攝牠們生活的自然紀錄片,《印度懶熊巴魯》可說是第一部深入了解懶熊的重要影片。攝影團隊跟著一隻年輕的懶熊(牠也取名為巴魯!)一起冒險,並記錄牠的生活,直到牠成為能獨立生活的成熟公懶熊。

蚯蚓獵人

The Worm Hunters

在土耳其的首都,頂尖的蚯蚓專家們正準備開始一項研究,他們希望能找到新品種的蚯蚓。任何困難或挑戰,都沒有辦法阻擋他們前往世界各地撥開土壤,期待從殘留的不明黏液中找出「寶藏」。但他們卻也無法事事順心,完整的裝備有時依然讓蠕動的蟲開溜。這一集影片將帶你看見地底世界,以及科學家無止盡的熱情。

火雞人生

My Life as a Turkey

喬‧哈托雖然決定要餵養13隻瀕臨絕種的野火雞,但他從未想到,這段經歷最後成了永生難忘的啟發。喬是佛羅里達州荒野裡的「火雞媽媽」,生活在漫無人煙之處,曾有超過一年的時間沒有見過任何人,但他仍甘之如飴。喬的《火雞人生》記錄著他與動物之間,罕見且不為人知連結,以及超越自然法則所允許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