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的狩獵

Tiger Kill

印度老虎專家阿馮思羅伊(Alphonse Roy)有一個堅持了17年的夢,他想拍攝老虎掠食的畫面,讓人們更瞭解這美麗卻瀕臨滅絕的動物。虎行蹤神秘,近十年來大幅縮減的棲地導致老虎數量越來越少,要見到牠們身影更加困難。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邀請拍攝動物掠食行為的專家賽門金(Simon King)加入他的計畫,兩人期待透過彼此經驗交流,共同完成這個浪漫又艱鉅的夢想。

閒話昆蟲:武器

Smalltalk Diaries: Weapons

融合電影動畫般的劇情和寫實的畫面,「閒話昆蟲:武器」特寫出每一種昆蟲獨有的攻擊與防衛武器,拋開枯燥單調的旁白講述,影片替各種昆蟲搭配上生動對話,俏皮的內容常讓觀眾不自覺發笑!不論你喜不喜愛昆蟲,這部影片都能讓你重新看見昆蟲俏皮活潑的一面。

樹之女王

The Queen of Trees

自然在繁茂的森林中流動,也以各種姿態出現在每一個單獨的生命體,一棵樹、一隻蜂都是它的化身。「西克莫無花果樹」在熱帶非洲隨處可見,百萬年來她演繹著自然的百種樣貌,她是獵場,也是家園;她是自然的產物,卻又無時無刻滋養著大地,她奇特的生態顯現出與眾不同-她是「樹之女王」。

從孤兒到國王

From Orphan to King

庫薩西是一隻不凡的紅毛猩猩,兩歲時,牠的母親被獵殺,而牠則被販售到寵物市場。然而牢籠生活卻不是牠的命運,牠逃離了人類的掌控,堅強的意志讓牠在森林中倖存,度過最需要母親保護的幼兒階段,最後成為統治森林的國王。牠對自由的執著讓牠成為世人讚頌的一段傳奇。

花豹之眼

Eye of the Leopard

花豹是人類既崇拜又畏懼的大貓,牠們是世上分布最廣的大型貓科動物,但每隻都披著獨一無二花紋,琥珀色的眼睛透映出與眾不同的特質,這些特質將帶領牠們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蕾加迪瑪」是一隻接近成年的母豹,在度過依靠母親的童年歲月後,牠準備開始獨立生活,對牠而言往後的每一天,都將是生與死的冒險。

地球朝聖

Earth Pilgrim

薩提斯•庫瑪(Satish Kumar)是印度一位世界知名的和平朝聖者,同時也是為生態學家,他走進英國達特穆爾(Dartmoor),在季節變換中享受古老又空靈的景色。影片就像是一位「沼澤中的沉思者」,經由薩提斯•庫瑪詩情畫意的眼光,照亮神聖的森林、河水及野生動物。

黃石公園耶誕節

Christmas in Yellowstone

白雪中的聖誕節,屋裡的火爐烤暖了冰冷空氣,人們沉浸在溫馨的聚會中,屋外除了白雪輕飄,似乎一片寧靜。但其實,荒野也在慶祝著這個快樂的假期!即使在寒冷的季節裡,黃石公園的野生動物依然四處活動覓食,絲毫不受風雪影響。走上古老的探險路線,才發現野外的生命正享受著另一種歡樂氣氛。

搶救路納

Saving Luna

路納是一隻游進峽灣裡,想和人類建立友情的野生虎鯨寶寶,牠的出現是個意外,卻馬上得到附近居民的寵愛。然而,路納卻也帶來了讓人掙扎的問題:人類與野生動物之間的親密程度該如何拿捏,才不至於造成任何一方的傷害?讓一隻完全野生的動物生活在人類的社區,到底是愛牠或是傷害了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