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角之役

STROOP: Journey into the Rhino Horn War

兩位初出茅廬的新手紀錄片工作者挑戰首探索犀牛角之戰。在非洲和亞洲之間,她們將自己置於種族滅絕物種的前線,獨家參與戰鬥的執行工作,然而她們發現自己處在令人毛骨悚然的境地。

自然實驗室塞倫蓋提

Serengeti: Nature's Living Laboratory

科學家在坦尚尼亞塞倫蓋提國家公園的進行了長期的基礎研究,猶如一座活生生的科學實驗室。他們的研究結果證實了控制動物種群和群落調控方式的許多生態學原理。

紅鮭的旅程

Sockeye Salmon. Red Fish

紅鮭一生都生活在太平洋中,只有一次返回淡水,為了繁殖後代。牠原應是取之不盡的資源,供養了地球上數十億的人口,但是我們正面臨難以想像的困境,人類可能將會耗盡這寶貴的生物資源。

從太空看地球

Earth from Space: A New Perspective

高懸於太空中的相機以全新的視角講述了我們星球上的生命故事,令人驚奇的色彩和圖像展示了全新發現。揭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顏色和圖案以及變化的速度。

歐洲再野化

Rewilding

整個歐洲興起「再野化」的風潮,復育已經消失的物種,給牠們廣闊的繁殖空間,並重新發現了過去的景觀。但是,這種令人著迷的願景提出了許多問題。我們如何在人口稠密的現代國家實施它?對人類活動的風險會是什麼?

我們的戈隆戈薩

Our Gorongosa

莫三比克的戈隆戈薩國家公園是非洲最著名的野生生物復育中心,但是他們必須找到與周圍社區人們共存的方式,透過醫療保健、農業支持和女童教育的提供,戈隆戈薩也重新定義國家公園的存在意義。

奔走大地

This Land

每天在布魯克林路跑的跑者和倡議者斐絲.E.畢里格斯跑過三座圍繞公共土地議題而引發激列討論的國家紀念區。這部短片將帶領大家一同觀看對於公共土地的不同觀點,對於環境倡議的行動也將產生不同啟發。

守衛瓦胡卡島

Guardians of Ua Huka

我們隨著瓦胡卡島的守護者圖胡納,探索這個偏遠的島嶼,吸收其古老的文化和獨特的野生動植物。該島位於法屬波利尼西亞的偏遠馬爾克斯薩斯群島,本片探討了島民與周圍自然環境交織在一起的生活。

可可莉

Kokoly

可可莉的生活在邊緣上遊走,她是個遵循傳統的斐索漁民,面臨極度貧苦的個人困境和海洋發生她無法控制變化情況下,她反思自己的生活經歷,可可莉女士帶您聽見來自馬達加斯加西南沿海的女性聲音。

海中歲月25

My 25: The Ocean Between Us

海中歲月25講述一個關於海洋和生命的親密故事,從捕魚活動到珊瑚修復,我們仍有時間改變海洋的命運,同時展示在保護海洋的戰鬥裡,向不同世代文化學習的重要性。

花戀情緣

Clorofilia: Plants and Love

本片是一部獨特的生態影片,以拉丁美洲獨有的浪漫風格,進入植物最顯眼但也最不為人所知的繁殖方式。如同人類的情慾分分合合、若即若離,植物的生命之中同樣洋溢著耀眼的色彩。

活在我們的星球

David Attenborough: A Life on our Planet

在93年的生涯裡, 大衛.艾登堡爵士訪問了地球上的每塊大陸,探索了星球上的荒野,並記錄了各種形式和奇幻的生物世界。而他對於地球未來的願景會是什麼?讓我們一起回顧他所遭逢的重要時刻。

與鳥共舞

Dancing with the Birds

鳥類是這個世界上最瑰麗、最多樣的一群生物。讓我們隨著攝影團隊,深入森林,跟著天堂鳥、園丁鳥和侏儒鳥的絢麗色彩,親眼見證牠們華麗求偶的精彩時刻,並且與之共舞。

失落王國比奧科島

Lost Kings of Bioko

在中非海岸之外,被原始的雨林覆蓋和黑暗海水包圍的未知之境比奧科島,棲息著比地球上幾乎任何地方都多的物種,而島上的統治者,則是世界上最鮮為人知但在維繫生態系平衡中又扮演至關重要的靈長類動物-鬼狒。

野蠻國度

Savage Kingdom: Dawn of Darknes

這是一群非凡但帶著鬥爭傷疤的動物,牠們將在蒙波這個伊甸園裡為了生存和霸權而戰;隨著水勢升高,瀰漫著益發高昂的戰鬥氣氛。當黑暗主宰世界時,唯有最強大者才能生存。

水世界

H2O: The Molecule that Made Us: Pulse

水是這世界上分布最廣、無所不在的元素。我們人類以及萬物是如何仰賴水而生存?水是如何構成這個世界、維持這個星球的運作?為什麼如此寶貴的資源又可能隨著文明發展而耗竭呢?

野性古巴

Wild Cuba: A Caribbean Journey

由於政治與外交的緣故,古巴面臨了60年的與世隔絕,但也保留了加勒比海未被破壞的景象和棲息環境,讓我們一同體驗狂野古巴的魅力!重返這個不為人所瞭解的地方。

黑猩猩王朝

Dynasties: Chimpanzee

在西非的塞內加爾,一群黑猩猩的領袖大衛即將面臨被推翻統領的時刻,面對殘酷的處境,大衛該如何應對?牠能夠在重重難關下繁衍自己的後代繼任嗎?

歐卡萬哥大氾濫

The Flood

歐卡萬哥三角洲處於非洲南部最大沙漠的中心,是地球上最具有生物多樣性的棲地之一,每年都會經歷一次史詩般的轉變,從沙漠轉為水境。洪水雖是生命泉源,但同時也帶來了嚴峻的考驗。

夜訪地球:黃昏到黎明

Night on Earth: Dusk till Dawn

透過高科技的攝影技術,讓我們與日落後現身的動物一同進入深夜裡既戲劇又危險的魔幻時刻。人類肉眼所不能見到的世界裡,充滿了比日間更豐富的動物行為,令人驚歎不已。

我們的星球:一個地球

Our Planet - One Planet

從塞倫蓋提的動物到南美洲多樣化的叢林,探索我們星球上最重要的棲地和彼此間精細連結的緊密圖像,地球上驚人的生物多樣性是如何倚賴錯綜複雜的生命系統,並且維護星球的健康?